融融月色

每天都是人生限定🐰

【桃酷】我与烤肠孰美

冬天不能说的故事-夏 12:00

  

上一棒@阿愚吃了吗    

  

下一棒@南子 

  

  沙雕风预警 勿上升❗️


  是亿万少女的梦的yls吃醋烤肠的故事


  

  要说无畏2023年做的最错的一件事,莫过于同意乔兮把他的烤肠机送给久酷。


  “你说你老大不小个人,怎么还跟烤肠机吃醋?!”


  要不是久酷收假回来的早,烤肠机就得被无畏直接寄回北京,到手的鸭子哪有让它飞的道理?况且烤肠在久酷心里地位数一数二,把烤肠机寄走无异于要了他半条命。


  “烤肠重要还是我重要?不行!烤肠机和我你只能选一个。”


  年前无畏真的委屈地紧,但凡在有镜头的地方,久酷就会躲他远远地避嫌,不管无畏怎么cue都没什么表示。


  可无畏本就不喜欢偷偷摸摸地谈恋爱,要不是形式所迫,他恨不得天天跟久酷贴在一块,管他什么vlog或是直播,正好还方便他宣誓主权。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都要!”


  久酷丝毫不妥协,双手叉腰大有一副‘你敢把烤肠机送走咱俩这对象就别处’之架势,吓得无畏抱着烤肠机的手都不稳,僵持了好一会还是先做出让步。


  “那我把烤肠机给你,你以后能不能别跟我避嫌了呀?”


  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无畏耸拉着脑袋提出要求。


  可瞧着烤肠机被放下,久酷哪还管无畏说的什么,随意应付几声“好好好”,便闪现到烤肠机跟前,一把拿过后朝餐厅跑去。


  “把桌子上那包烤肠拿过来,我这就开始烤!”


  虽然久酷一溜烟儿消失不见,但仍然没忘指使无畏给他干活,无畏幽怨地剜了那包烤肠一眼,嫌弃地提起包装纸一角便追了过去。


  勾人的香味逐渐在空气里弥漫,久酷眨巴着一对星星眼趴在桌子边,他第一次自己用烤肠机烤,这会就像个好奇宝宝盯着眼前的烤肠慢腾腾地翻身。


  运营举着手机前来录vlog,其他几名队员也循着香味过来,没人能拒绝烤肠的诱惑,尤其是烤肠小子亲手烤出来的。


  “艾玛烤肠真香!”星痕率先抵达美食现场,他在久酷的带领下也逐渐迷恋上这诱人的好东西,基本上除了无畏,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对烤肠好感度倍增。


  “来来来!铃铛先吃,身为你的辅助,我绝对不可能让自家射手饿肚子!”


  这边射辅二人组其乐融融,那边站在一块的中野二人气氛尴尬。


  “你的辅助、自家射手....”


  就像老式复读机一样,无畏咬着牙重复这几个词,知道二人情况的星痕大气不敢喘一口,一边要承受无畏的低气压,一边还要在镜头面前装着乐呵。


  “铁铁!这根给你!”


  “喔好~”


  本来还想安慰无畏几句,然而在听见久酷喊自己的一瞬间,星痕坚定地选择香喷喷的烤肠。


  在铁铁心里面,‘妈妈’还是要比‘爸爸’更重要。


  轮了一圈儿,按照顺序最后才照顾到站在桌子对面的无畏,久酷哪还记得方才答应无畏不要避嫌的请求,在无畏碰上他手的一瞬间便把签子塞了过去。


  无畏一边心不在焉地啃吧着烤肠,一边像受气的小怨妇可怜兮兮地看着久酷,瞧着自己好像没入镜,便心机地往前走几步,让自己恰好能被镜头照到。


  果不其然,当这条vlog发布后,细心的网友便扒出无畏的眼神一直黏在久酷身上,大家也是直呼磕到了磕到了。


  “我都说了多少遍了,像你这样一点都不懂得避嫌是不对的!你这人好不了一点!”久酷把手机倒扣在桌上,嘴巴张开合上却咬了一口空气。


  “这都今天第几根了!你过年那几天不是天天跟我打视频说要减肥吗?”无畏把久酷手里的烤肠夺走,怕久酷再抢过去直接一口炫到嘴里。


  “我靠杨涛你是不是有病!过年那会是还在放假的我,现在的我是正在上班的我,这两个我是不一样的懂不啦?”


  见着久酷跟自己玩起了哲学,无畏便顺着这话说下去:“那现在的你还跟我避嫌不?”


  久酷一肚子火还没消下去,直接一拳揍到无畏肩膀上:“避!你颁奖典礼前直播的时候,我都眼神示意你不要cue我了!但你真的过分,说了不听偏要来找我!”


  “哈?不是你自己说主播会带节奏吗?你就光顾着带别人就不带咱俩的节奏是吧?”


  无畏越说越来气,把竹签摔到桌子上赌气跑了。


  

  

  

  

  “这波,野辅两人配合出大问题!无畏你怎么回事?打了一波什么好处没捞到还让久酷死了,还有久酷,你怎么指挥的?提前不沟通好吗?”


  久哲生气地把bp本扔到桌子上,电视屏上投的训练赛回放一遍又一遍地给二人刚才的尴尬操作处死刑。


  “过了年一点长进没有!你们俩给我出去跑五圈!跑不完不准回来,也不准碰烤肠机!”


  软肋被精准抓住的久酷嗖地冲了出去,一个人在前面跑得飞快,直接把无畏甩地远远的。


  不过假期缺乏锻炼的小狗自然比不上滑雪的无畏,没跑多久,久酷便停了下来喘着粗8气,无畏很快跟了上来,看见累瘫的久酷却直接擦肩而过。


  最后无畏直接套了久酷两圈率先结束,只剩久酷一人大脑晕乎乎的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


  不知道多少次累地停下休息,等再抬起头,无畏便跑着赶回来。


  “别跑了,快喝点水,这是厨房刚出炉的烤肠,你吃点,别低血糖了。”


  久酷这会还生着气呢,之前无畏当面给他甩脸色、训练赛不管他直接把他卖了,一天内受到的委屈涌上心头,更何况他现在累的要死,除了赶紧把五圈跑完,脑子里实在没什么多余的想法。


  见着久酷推开自己偏要执拗地继续跑,无畏直接把人拉到眼前,两人挨得很近,近到久酷都能感觉到无畏温热的鼻息打在自己脸上。


  “我刚才找经理道歉了,训练赛的事都是我不对,跟你没关系,经理也让你别跑了。”


  “你是真的烦!”久酷一把夺过无畏手里的水瓶,无畏现在也没消气,但看到久酷累成这样,气不气的也暂时靠后放,当务之急是先照顾着久酷别出什么事,至于久酷骂他的话,那想骂就骂吧。


  做好被数落的准备,哄老婆第一原则,那就是不管老婆说什么都是对的。


  “对!我实在是太烦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无畏直接顺着久酷的话说下去。


  “你以前打比赛都会等我一起走,今天不等我就算了,你还卖我!”


  “是我的错,以后撤退的时候我一定保护好你!”


  “而且你不光吃我的烤肠,还当着我的面把烤肠棍摔了!”


  见着久酷思维从比赛跳脱到烤肠,无畏发自心底地笑了,献宝似地把手里热乎的烤肠递到久酷眼前讨好道:“所以这不是给你赔礼道歉了嘛,饿了吧?”


  久酷一边吃着一边发出满足的哼哼声,无畏赶紧搭上话:“你看这烤肠是不会自己长翅膀飞到你眼前的,所以我是不是比这烤肠更....”


  ‘重要’二字还没说出口,久酷便把竹签和水瓶一股脑塞到无畏怀里跑开,那签上还蘸着油,碰到无畏的身上给白色外套留下一道油痕。


  无畏抚额,不论从什么意义上而言,这已经不是第一件被久酷弄脏的衣服了,可这件衣服是他头一次穿,只能寄希望于干洗店能给力一点。


  

  

  

  

  虽然久酷的年纪在队伍里算老的,可一旦打闹耍起脾气来,那心理年龄连三岁小孩儿都不如。


  “你想帮鼠老板偷走美味猫堡吗?!”

  

  久酷一声大呵,给本来准备偷摸把剩的烤肠叼走的无畏吓的一哆嗦。


  “我没有我只是想拿回宿舍带给你吃。”


  “我没有我只是想带回宿舍吃~~~”久酷模仿着视频里阴阳怪气的语调摇头晃脑,“你怎么敢的啊,你这人好不了一点,我要给你打飞!”


  “错了错了。”

  

  无畏一边躲着久酷的喵喵拳一边将烤肠高高举起,任凭久酷怎么蹦高都够不到。


  眼见着自己马上就要扑到无畏身上,还有无畏脸上乐呵呵的傻笑,久酷眼珠子一轱辘,低头便朝无畏的腰窝挠去。


  “我靠你犯规!”无畏被迫弯下腰,手肘格挡在腰侧,久酷立马伸手去掰无畏攥在烤肠棍上的手指,无畏没想松手,两人便僵持了一小会。


  瞧着抢不过无畏,久酷计上心头,双手包住无畏的手把烤肠往自己眼前拉,趁无畏没反应过来,低头叼住烤肠往外一拉,整根烤肠便被久酷扯了出去。


  “哎哎哎???你吐出来啊你,你今天吃多少了啊?再吃就不礼貌了!”


  “拉倒。”久酷口齿不清地说,瞧着无畏跟老妈子一样还想说些什么,便直接把手里剩的一小块塞进无畏嘴里。


  “休想拿烤肠堵住我的嘴!我跟烤肠可是不共戴天!”


  “那这样呢?”油光光的指腹堵在无畏唇边,舌尖不受控地抵上这一小片温热,这让久酷冷不丁打了个激灵。


  一个愿撩一个愿挨的结果就是,俩人全部尬在原地,脸是一个比一个红,虽然谈了这么多年恋爱哪哪都见过了,但如此纯情的动作依然能让内心疯狂悸动。


  

  

  

  

  烤肠机是被久哲没收的。


  久哲属实没想到久酷能对烤肠机如此着迷,要说以前这孩子的生活还算丰富多彩,那么现在他的心里只能装的下训练和烤肠,连无畏都排不上队。


  “烤肠机没收,要是春季赛打不好就别想要了。”久哲板着脸说,吓得旁边东方和铃铛大气不敢喘一口。


  久酷自知理亏,低着头一副认罪模样,久哲也不愿过多追究,只不过没人注意到一旁的无畏,肩膀抖擞着就快要憋不住笑了。


  “无畏你也是,春季赛打不好就跟久酷分宿舍睡!”


  “啊?”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此刻躺在菜板上的无畏想扑腾也踹不动腿。


  好在他的首位情敌烤肠机是没了,这波还得是久哲的功劳。


  

  

  

  

  整整一年下来,无畏和久酷也没分房睡,反而由于基地的不断改造和翻新,二人成功住上了双人间。


  真的不要太爽,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那就能美美地获得一张大床。


  被套床单也在无畏的软磨硬泡下全换成少女粉,枕套上还各印有大大的爱心,不知道的人要以为这是谁家新人的婚房。


  窗台边特意摆了张小桌子,上面放的是久酷第一任烤肠机。


  这烤肠机质量不行,年初烤了几次便莫名报废,久哲不愿瞧着久酷伤心,便承诺如果打好比赛便给他换上大号的烤肠机。


  所以这一年来,俱乐部添置了许多新家伙,不光有大号烤肠机,还有做章鱼小丸子和关东煮的机器。


  “艾玛烤肠真香。”久酷心满意足地叼着烤肠,也没忘旁边他的小替补,随即串了根烤肠给人递过去。


  刚从青训提拔上来的小辅助内向地很,久酷从他身上看到无畏初来乍到时的影子,如今无畏也是队伍里的老大哥了,从他手里面带出来的新人也越来越多。


  “酷酷你好狠的心啊,为什么给他不给我?”


  无畏从门口探出脑袋,给吃的正香的小辅助吓了一跳。


  “吃饱了才能好好训练。”久酷拍拍小辅助的肩膀,如今他的年纪也不小,队伍自然是要提拔新人逐渐代替他,新来的这个就很不错,不论意识和大局观样样都比他好。


  小辅助识趣地离开,无畏这才没什么拘束地上前抱住久酷,手掌附上久酷的后脑勺把人往自己怀里按了按说:“怎么了?看见新人打训练赛伤心了?”


  久酷吸了下鼻子,轻微的鼻音表明他此刻的心情还是有些波动。


  “也不算伤心,就是感觉自己老了,打不动了。”


  “打不动了那就我养你,等我们都退役了,就拿存款出去支个烤肠摊,到时候我在前面烤,你在后面负责收钱,要是收钱收饿了,要么就拿摊里的烤肠吃,要么我就去给你买章鱼小丸子或者钵钵鸡。”


  “就会贫嘴。”久酷被无畏傻不愣登的表情逗笑了,连忙转到无畏身后推着人往训练室走。


  

  

  

  久酷是在来年转会期宣布退役的。


  尘夏跑来找久酷,激动地跟他握手说终于有人体会到他当助教的痛苦了。


  不错嘛,就算退役了,还是逃不过被久哲压榨的命运。


  不过久酷这会直接比无畏高处一个等级,每每遇着分歧都能拿教练组的身份强压一头。


  就拿鹅鸭杀来说。


  “烤肠啊,这个城北杨公是谁啊?你那边的人吗?”epl园长葛大爷扯着嗓子吼道。


  “他是无畏,第一次玩这个,申请首刀保护啊。”


  其他人纷纷凑到无畏眼前花式放屁,这一年的epl变了不少,久酷成功担任幼儿园副园长,靠着社牛优势成功帮助kpl众多选手互相熟络,每当有新手加入他们,众人就会狂按键盘放屁以示欢迎。


  “城北杨公,这名字好有文采啊!”林甲楠扯着嗓子打趣。


  “就是嘛,烤肠你的id都用一年了,不跟无畏换个情侣款?”北极鹅顺着话说下去。


  “别闹别闹,赶紧开一把,一会我还要监督无畏巅峰赛呢。”久酷小脸通红,的亏他跟无畏背对着背玩,自己的窘态才不至于被无畏瞧了去。


  “太难了,这就是跟助教谈恋爱的结果,好惨啊!”百兽在一旁大笑。


  可怜无畏上来被分配个大白鹅身份,这把恰巧又是三狼悍匪局,首刀保护放在无畏身上根本就是扯淡,就在无畏打算跟久酷真心换真心时,久酷一声不吭直接手起刀落。


  “我靠!”无畏直接把鼠标摔了,起身猛地扑到久酷身上捣乱,左挠挠右挠挠给久酷整的咯咯直笑。


  悍匪局结束地飞快,三狼报团见人就杀,久酷整局乐地合不拢嘴,虽然无畏死的早,但看着久酷开心,他自己也是没由来地隔心底傻乐。


  “别笑了,巅峰赛去,不然等着做深蹲。”久酷从无畏怀里挣脱出去,无畏只得垂头丧脑拾起巅峰公务员的营生。


  看着蹲在自己身边打游戏的无畏,久酷只觉得心尖痒地很,见游戏还没开便俯下身凑到无畏耳朵边说:“这把好好打,晚上奖励你吃烤肠。”


  无畏怎能不懂话外之音,半起身贴到久酷眼前,用磁性到犯规的气泡音说:“是奖励你吃吧,宝贝。”


  “我靠久酷你他娘的不关语音啊!咱这还有小孩呢你能不能注意点影响?!”葛大爷被小情侣吓得魂要飞了,幸亏没直播,不然这直播间估计要被封。


  

  

  

  

  时间匆匆来到2.14,这对于hero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一天,除了久酷,所有人都知道今天会发生一件大事。


  先不说方圆几里地,便利店的烤肠一夜之间被不知名人士席卷干净,基地里的烤肠机这一天就没断过电。


  星痕守在烤肠机旁带了双层口罩,天知道他现在闻到烤肠味是有多想吐,要不是无畏给了他一大笔辛苦费,他才不会干这苦差事。


  铃铛和东方也好不到哪去,俩大老爷们跑了半天的花店让人教怎么包装花束,最后学没学会不知道,反倒是被认出他们的粉丝合拍了好几张照片。


  “能不能行啊你们仨?我后半生幸福就堵在今天了!”无畏焦急地在餐厅里踱来踱去,上午刚洗的头发这会被他捋地都出了油。


  “99根烤肠啊!你以为那么容易做啊!”东方破了大防,手里的包装纸一个没注意直接握出大折痕。


  “折坏刚好,蓝色的纸一点都不好看,用这个!”无畏捻过一张新的包装纸。


  其他三人看着少女粉加细闪的包装纸直接沉默,好嘛,无畏这个国服孙膑是懂如何大招沉默队友。


  晚上,开了一天会的久酷浑浑噩噩地从会议室离开,还没决定好去哪便被久哲和尘夏推搡着往外走。


  “干啥呢干啥呢?”久酷人在前面走,魂在后面飞,一时间找不着头脑。


  “去了就知道了。”其他两人神神秘秘的不肯多说一句。


  等着出来才看见,基地前厅的咖啡厅被装饰的特别好看,代表着情人节的爱心气球、桌上摆满的玫瑰花,蓝牙音响还在放着不知名的钢琴曲。


  突然,夺目的暖调灯光亮起,久酷循着光亮一看,西装笔挺的无畏手拿一捧巨大的“花束”,在众人簇拥下朝他缓缓走来。


  待到看清无畏到底拿了个什么东西时,方才情绪酝酿到位的久酷直接破涕为笑。


  “王滔。”


  无畏严肃地单膝跪地,右手握着那滑稽的烤肠花朝久酷递去,左手从裤兜里掏出了一枚红丝绒小方盒。


  “嫁给我,我以后给你做一辈子的烤肠。”


  看着诱人的烤肠花和精致的男式对戒,除了泪腺止不住地分泌泪水,久酷一时间忘了其他,脑子里全是以往与无畏有关的片段。


  “答应他啊!”旁边的朋友们都在拍手起哄,久酷从回忆里出来,这才发觉无畏好像跪了有一会了。


  答案早就刻在心里,没有任何悬念地,久酷抬起左手,示意无畏把戒指给他戴上。


  “我才不要嫁给你呢,多丢人啊,得你嫁给我。”


  无畏哪还在意这些,只顾着点头胡乱答应一通,伸出手哆哆嗦嗦地把戒指往久酷无名指里扣,可烤肠花太碍事了,以什么姿势放在怀里都不得劲。


  “笨死了!”久酷连忙将这束烤肠拿到自己手里,无畏这才精准地给他戴上对戒。


  “还跪着干嘛?站起来啊,我也给你把戒指带上。”


  “噢噢噢!”无畏一激灵从地上窜起来,像小孩子被罚站一样站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


  “伸手啊!”久酷拿烤肠花往无畏怀里轻轻一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无畏这反应给旁边看热闹的久哲和尘夏尴尬到捂眼睛,心里直呼丢死人了。


  

  

  “行了,v我二百吧。”东方戳了下铃铛的胳膊。


  “啊?你俩干啥呢?”星痕夹在二人之间懵地要命。


  “我俩打了赌,我赌久酷会先选戒指,他赌久酷先选烤肠,我赢了。”东方挑眉得瑟地说。


  铃铛叹了口气,默默打开手机给人v去二百。


  “愚蠢啊。”星痕双手环胸叹气道:“在久酷心里头,无畏和烤肠,当然是无畏更重要啊,你这脑子没救了。”


  好吧,但大家还是用二百块钱证明了无畏在久酷心里的地位,这波也不算亏。


  事后这三人特地问了久酷为什么会先选择戴上戒指,久酷叼着根烤肠笑嘻嘻地说:


  “没办法啊,谁叫他举着戒指说爱我,烤肠什么的都弱爆了好吗!”


  铁铁:6


  故事的最后,yls还是身体力行证明了,在久酷心里,自己比烤肠更重要。

评论(18)

热度(92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