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月色

每天都是人生限定🐰

【KPL群像】异界生存法则

  ⭕️异能+丧尸AU   


  ⭕️CP大乱炖🈶

  

  chapter 11

  

  全篇过去线✅

  

  

  

  “你这个怪物,你就不该出生在这个世上!”


  “你不光克死了你的父亲,马上还要克死你的母亲,你就是个祸害!”


  “把这个怪物杀了!让他的灵魂下地狱去吧!”


  “妈!你醒醒!别离开我!”


  ······


  “孩子?你怎么在街上睡着了?”


  “我...”


  许是饿的太久,费力睁开如千斤顶重的眼皮,蓬头垢面的男孩抬起头,费力地抬起手想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可当旁人看见这孩子模样时,却大声呵了声“晦气”便迅速跑开。


  “妈妈你瞧,这个哥哥好可怜,我们要不要去帮帮他?”小女孩咬着指头,懵懂地牵起女人的手就想走过去。


  “离他远点,这种人不配我们救,今天出门真晦气,能碰见这人。”


  男孩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手心里若隐若现地闪烁着灰光,攒够了体力慢慢站起来,如同回光返照一般冲上去一把抢过路人手里热气腾腾的馒头。


  “你个狗东西!滚回来!”路人在后面吼叫着,男孩不经意地往后一挥手,那人便被不知名的一股怪力推到在地。


  男孩捧着馒头去了一座茅草房,房门一开,腐臭的味道铺面而来,床上躺着一个女人,身上的尸斑证明她已经死了有段时日。


  比起身上的尸斑,更吓人的是这具尸体的腿上坑坑洼洼的,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很多口。


  “妈,我今天抢到馒头了,我终于不用,再吃你了....”


---------------------------



  算着日子,久哲猜到该是暖阳动手的时候,就算暖阳如果临门一脚退缩,他也会帮助暖阳迈出致命一步,一诺要是死了,对他自己来讲,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


  暖阳告诉他会在训练场解决,久哲算着时间过去,可他非但没有看见一诺的尸体,反而差点死在暖阳手里。


  “你在做什么?现在去杀了一诺,我可以当刚才的事没发生过。”


  碎裂的镜片在久哲周围围城一个奇怪的阵,只要久哲一动,就会从某个方向飞来一枚镜片直取久哲性命。


  “院长,你以为你一直掩饰的很好吗?你还想瞒我瞒多久?”暖阳的声音空灵地响起,他就像鬼魂一样在自己的镜片里穿梭,每个镜片上都倒映出暖阳的身影,可在被人眼捕获后又消失不见。


  “谁给你说了什么?”


  “别装了!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无数只紫色的蝴蝶从镜片里飞出,镜中之蝶挥动着镜片化身的翅膀朝久哲飞去,一时间铺天盖地地就像平地而起的风暴。


  “小儿科的东西。”久哲一挥手,镜片蝴蝶顿时在空中碎成粉末,暖阳从弥天的粉末中破空而出,破镜之刃直接对准久哲心脏位置刺去。


  久哲冷笑一声,整个人顿时化成一阵灰雾消散在原地,下一秒便出现在暖阳身后,就在准备从背后偷袭时,一把玻璃制成的伞直接挡在暖阳后背,替暖阳抗下致命一击。


  “这是...哼,早知道就不告诉你那个法子了。”


  玻璃伞碎裂的镜片变成枫叶的形状,与蝴蝶混在一起又聚在一起朝久哲袭去。


  “住手!”一阵海浪涌来,将漫天的枫叶和蝴蝶包裹在海水里,海水消散的瞬间,这些镜片也碎裂不见。


  “你疯了?你怎么敢杀...”


  “让开!看在久酷的份上,我不会动你。”


  暖阳杀红了眼,好不容易有能力与久哲一战,绝对不能有任何人阻止他。


  “你先冷静,有什么事咱们可以聊。”无畏攥紧手里的利刃,时刻观察着暖阳的状况。


  “没什么好聊的,你让不让?不让我连你一起杀!”


  话音未落,暖阳便朝无畏攻去,在两人兵刃相接的瞬间,无畏便察觉到现在的暖阳与自己不相上下,甚至自己都没有把握能拿下他。


  “他就交给你了,别让我失望。”久哲面无表情地发出指令。


  无畏片刻不曾犹豫,果断地点了点头,利刃在手里旋出一个漂亮的剑花,下一秒,刀尖处便汇集出一圈海水,海水破空而去,每一滴水有着爆炸力极强的子弹的威力。


  眼睁睁看着久哲准备离开,暖阳慌了,光对付无畏已经不易,更何况还要抽出精力阻止久哲离开。


  可久哲只是选了片安全的地方,他看向暖阳,眼底尽含城府与讥笑。


  “我不走,你慢慢打,无畏完了还有柠栀,柠栀完了还有九尾、钎城,最后是你的一诺,你赢不了的,你说,死在朋友刀下,会走的很安详吗?”


  暖阳咬着唇,昔日好友死在自己面前的场景历历在目,梓墨就是快要断气也要拼命告诉他久哲有问题,而花卷和乔兮更是连完整的尸首都找不到。


  他们用命给暖阳传递了半截信息,而暖阳将怀疑的种子埋在内心深处,靠着获取久哲的信任,一步步地隐忍,最终找到了答案,知道当年村子里惨剧的真相。


  “我最后问你一遍,让?还是不让?”

大块镜片挡在暖阳面前,直接把袭来的水流吞噬。


  “不让。”


  短短二字铿锵有力,无畏与暖阳二人消失在原地,空中一蓝一紫的两道光芒激烈地碰撞颤抖,时不时还炸出绚丽的电火花。


  直到一束紫黑色的光冲来,紫色的光束便直直坠落到地面上。


  “来晚了,这小子这么难解决吗?”


  柠栀冷眼朝暖阳剜去,如果说无畏方才还念及旧情放了水,那么柠栀直接一点情面不留,抬手便打算了结一切。


  预料之中的疼痛未曾降临,暖阳睁开了眼,发现有人挡在他身前替他抗下了这一击。


  “久酷!让开!”


  久酷的突然介入让无畏一时间乱了方寸,见着柠栀还不收手,本能地挡在柠栀面前。


  “你他妈干什么?信不信我连你一块宰了?”


  这话刚落下,无畏身边的地上便腾空炸出无数个洞,这是柠栀对他最后的情面,无畏现在也难做的很,若是真跟柠栀交手,那无异于跟久哲翻脸,毕竟在世人看来,他与柠栀二人就代表久哲,胆敢挑衅任何一人,那就是对久哲宣战的表现。


  但他见不得久酷受一丁点的伤,毕竟柠栀一出手,必定是要见到人命。


  “暖阳呢?他怎么不见了?”久酷回头一看,发现原来暖阳躺着的地方此刻空无一人。


  “他...靠!院长小心!”


  无畏和柠栀的位置根本来不及冲上前保下久哲,一片侥幸逃脱的镜片蝴蝶飞到久哲面前,下一秒,这蝴蝶便变成来势汹汹的暖阳。


  可久哲丝毫不慌,眼神平静如水,就像手里还有无数张底牌一样游刃有余。


  一片火红色的枫叶袭来,径直把刀刃的方向打偏,“当啷”一声,暖阳孤注一掷扔出的武器便摔在地上。


  “你疯了!这可是一直辛苦栽培你的院长!你怎么忍心下得去手?”


  暖阳不可置信地看着挡在久哲身前的一诺,他终于知道从一开始久哲为什么一直是胸有成竹的样子,原来,是要等着拿一诺摆他一道。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在这了是吗?”暖阳问道,一诺没犹豫便点点头。


  “久哲可是要让我去杀了你啊!你凭什么到现在还保护他?”


  “我什么都知道,包括你是带着目的,要委身于我。”


  暖阳惊讶地瞪大双眼,这本不该是一诺能知道的,前因后果在脑子里串联到一起,暖阳心里有了答案。


  “久哲啊,你下的好大的一盘棋。”


  “够了!我本以为你对我是真心的,但没想到你从头到尾都只想杀了我。”


  “是你的父母杀了我全村的人,你在这儿装什么无辜?我们之间本来就不可能,你还不明白吗?”


  “你说什么?”突如其来的讯息打的一诺一个措手不及,他压根就不知道自己父母跟暖阳之间还有这道恩怨,方才心里的底气此刻间荡然无存。


  “别装了,你肯定都知道,杀了我吧,杀了我,就不会再有人知道这些事了。”


  无畏抢先柠栀一步制住暖阳,看着昔日神采飞扬的少年此刻眼底暗淡无光,无畏只觉得惋惜与难受。


  “看在久酷的份上,杀了我吧。”暖阳低声对无畏耳语,久酷站在一旁直摇头,他已经亲自和清融决裂,原本暖阳可以慢慢填补这份空缺,可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连仅剩的伙伴都要失去。


  “别杀他,无畏,我求求你。”久酷想上前,可从他脚下生出一堵水墙,直接把他隔绝在里边,任凭久酷如何捶打都无济于事。


  柠栀不屑地看了久酷一眼,将乌鸦幻化成一把匕首放到无畏面前说:“杀了他,之前的事不跟你计较,不杀,那我就只能把你当敌人了。”


  “你如果杀了他,那我就死给你看!”久酷无助地跪倒在水墙边,呜咽地连话都说不完整。


  一直沉默的久哲发了话:“要杀拖出去杀,别脏了我的地盘。”


  无畏松了口气,他狠着心,动用异能让被困在水墙里的久酷窒息地晕了过去,下一秒便带着暖阳,同柠栀一起消失在原地。


  久哲带着一诺也一同消失,久酷被赶来的九尾和钎城接了回去。


  海边,无畏三人现身,此刻暖阳已经被无畏打晕,躺在沙滩上不省人事。


  “够了,凡事不要做那么绝,剩下的看天意吧。”无畏拦住柠栀意欲杀人的手。


  柠栀挑眉,他玩味地看着无畏说:“我以前可不知道,大名鼎鼎的刺客无畏竟然是副软心肠啊。”


  无畏没有动摇,冷声回怼道:“你也不希望让久诚看见你这副模样吧,如果是他在的话,他会和你一样心狠吗?”


  柠栀不自然地别过头,沉默了一会摆摆手说:“那就让他自生自灭吧。”


  海浪逐渐吞没了暖阳,没过多久,海面重新归于平静,就算暖阳的运气再好,能在海里生还的概率也很小。


  回到学院,无畏便马不停蹄地朝久酷房间赶去,九尾半道截住他,给了他久酷房间的钥匙,说久酷一回来便被久哲锁在房间里。


  等无畏把门打开,坐在床边的久酷回头,见到来人后便气冲冲地朝门处走去。


  “啪!”


  清脆的声音响起,无畏硬生生挨下这一巴掌。


  “走狗。”久酷忍着内心的愤怒,咬牙说出这两个字。


  无畏也在气头上,二话没说反锁了门,拽着久酷的手腕直接把人甩到床上去。


  “对!我他妈就是个走狗,你知道我是走狗为什么还要去救暖阳?为了让我难堪吗?我当时就不该阻止柠栀杀了你,如果不是我,你根本活不到现在!”


  无畏眼眸猩红,拿出以前审问犯人的架势朝久酷放声大吼。


  “那你杀了我啊!杀了我继续回去当走狗!”


  久酷也在气头上,就像是一颗真心被扔到地上肆意践踏,他愤恨地跟无畏对视,这要是以前,跟无畏对视半秒都会让他开心好久。


  “我就是平常太惯着你了!”

  

  无畏掐住久酷的下巴,俯身低头强吻上去,说是强吻,更像是如同野兽的撕咬,像是把积攒在内心的愤怒通通发泄出来,他第一次失了理智。


  久酷曾无数次幻想他跟无畏初吻的场景,却万万没想到会是在如此尴尬的境地下。


  “滚!无畏!你弄疼我了...”


  久酷染上哭腔,理智在此刻回笼,无畏后悔地起身,看着久酷满脸泪痕地躺在自己身下,这才反应过来他刚才都做了些什么。


  “对...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无畏把久酷从床里捞起来抱在怀里,像哄小孩子一样轻拍久酷的后背,好久才把人的气顺了下来。


  受了惊吓的久酷在无畏怀里哭地无法自抑,泪水和鼻涕一股脑儿地抹在无畏身上,无畏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着久酷的手臂收地更紧了些。


  “我没杀他。”过了好一会,无畏才松开久酷,双手握在久酷的肩上,眼神里透露出让人安心的安全感。


  “我把他放到海里去了,你放心,海水会把他送去安全的地方。”无畏轻声在久酷耳旁说。


  海的对面有花海和清融他们,暖阳去了那,的确是个再安全不过的选择。


  “谢谢你无畏,真的谢谢你。”久酷颤抖着声音说,随即心疼地抚上无畏被自己打红的那半张脸,心疼的神色从眼里溢了出来,无畏回握住他的手,用脸轻轻地蹭着久酷的掌心。


  方才在海边,柠栀对他说的话现在还清楚地很。


  “先是清融,再是暖阳,久哲几乎把所有能威胁他的人都逼走了,但还有个变数,管好你身边的人,我只能言尽于此。”

  

  未完

评论(107)

热度(4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